bitter.

別忘了要温柔,別忘了要快樂。

梦魇猎人 // 00-02

#Dreamcatcher Paro
#occ预警 #黑化

#之前有发过试水_现在重新整理后再放出来了
#CP看到最后


00. 【信件】


恶梦猎人。
对,就是那些捕捉恶梦的人,调查恶梦的原因然后把它们消灭。


人们都说梦魇是第三重梦境,因为当你意识到自己须在梦境中醒过来时,却发现自己原来只是从第一重梦境中走到第二重梦境,你还是没有醒过来。第二梦境通常和现实没有太大的关系,但如果太沉迷在那个世界的话,那就会进入第三重梦境了。

他们把第三重梦境,即是人们所称的梦魇为平行梦境。一般都会出现身体下沉、失去视力或—摔在地上这些徵状。这个时候虽然会出了一身冷汗,但还是发现自己根本没法从梦境醒过来。其实你早就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想回到现实却无能为力。

有些科学家把这归咎为心理压力。
可笑。真是可笑。

恶梦猎人就是那些捕捉恶梦的人,调查恶梦的原因然后把它们消灭。所谓科学家的证实也都是为了掩饰那些不能见光的真相罢了。


我,钱锟,便是其中一人。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烦恼,不妨来找我把恶梦捉住,你可会发现到意想不到的事实。

然而事实却不是如此简单,我曾经扬言要把所有恶梦都消灭,因为这是我的使命。然而当那些过去在眼前重演时,我竟然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如今,我只是想活着离开那个地方而已。

我把这张纸条放在我的床上,希望有人能够发现,并提醒所有人不要再踏足这座大宅,也不要再试图把那里的人救出来,不要再挑战他的底线。

钱锟,2019/06。

只要入睡,便会有机会发梦,有梦便有我,有我你便逃不掉。

——如果世上只剩下我一个人的话,你会爱我吗?
——不会。因为那样的话,那个世界早就没有我了。


01.  【委托】


人活着便不会停止经历梦魇,它就像个巨轮,总会让人走回起点,然后把重建的一切推翻,光明和黑暗都不会有分出胜负的一日。那些过去的历史,铁达尼号和战争,自然灾害和能源危机都不是说过去就能忘掉的忆记,这些都被称为人类的梦魇。


它一直都没有被消灭,至今仍是。

欧陆风情的庄园挂着钱锟这代人以来的猎人相框,一排排的照片透露出这份职业的雄伟,一张张严肃的脸孔看向镜头,将他们的风采定格在那个最美好的瞬间。猎人不会知道哪次会是自己最后一次任务,所以每次出任务前也会留下一封信件,万一回不来时可以让其他猎人或是自己的朋友跟从信件上的叮嘱。


钱氏家族世代都是当梦魇猎人,也是一个颇庞大的家族,无论在商界或是猎界也有一定的地位。钱锟作为第十八代的嫡子,他也必须是猎人行业的其中一人,所以从五岁便开始踏上训练。这二十多年所消灭的恶梦多不胜数。只是在某些夜里只剩他自己一人身处在这座庄园时也会有些模糊的片段会突然闪过,捉也捉不住。就算钱锟很想把那丝一直困扰他的奇怪片段捕捉,但却永远跟不上它的速度,只能任由它肆虐。


安稳的日子不会一直存在。


钱锟自从看完桌上的包裹后眉头就从没解锁,或许是太多疑点,或许是过於熟悉,或许是过分荒唐。来信的男士透露自己经常能梦见「白鸟被蜘蛛吞噬」的血腥情景,蜘蛛体型虽比白鸟小,但是牠的毒液能使白鸟失去反抗的意志,牠吐出来的蜘蛛丝编织成一个让白鸟逃不掉的大网,然后牠便能一口一口把白鸟吞入腹中。


这并不是一个好梦境。

包裹里还附上了一本残旧的观察日记,泛黄的纸张夹杂了颇多蜘蛛和白鸟的图案和照片,逐渐往后翻便看见这日记从记录某两个男孩把蜘蛛和白鸟带回庄园后所有人都开始出现变化。后来的观察日记并没有很仔细记录,大多都是日记主人和其他人的对话,以及主人的几句话这样的形式便总结了该篇日记。


日记的最后一页夹了一张七个男孩的黑白照片,他们笑着看往镜头。


钱锟花了半天时间整理资料,然后带着包裹和所需工具动身出发去目的地。


02. 【入住】


这是黄旭熙本月第七次在尖叫中醒过来。前额一片冷汗把浏海变得更贴服,坐在床上胸口大幅度起伏试图吸入更多空气去证明自己身处的是现实,而不是刚才那个可怕的梦。好不容易才冷静下来,黄旭熙便拿起放在枕边的笔记本记下刚才的恶梦,虽然他知道就算不用纸笔写下,他也能清楚记得梦里的每一个细节。


上星期把委托信寄给恶梦猎人,希望能够借他的能力把自己的恶梦赶走。其实黄旭熙也不是没有看过心理医生,可是吃了很多不同种类的药品和付了昂贵的医药费用后,恶梦的情况还是没有减轻。於是没办法之下便找到了钱锟,就算可能是神棍也好,他也只是想把恶梦赶走而已。


——我又梦到自己的身体不停往下沉,就算拼命向上游或是抓紧旁边的物件也阻止不了往下沉的身体。我知道自己身处在梦境,可是怎样也醒不来。醒前的一刻,我又听见那个男人的声音了。


——这次我又在梦里被追赶,我能确切感受到自己的疲惫,可是在我看见后面那双恐怖的红眼睛和巨型的绿色身躯,我不得不选择继续跑下去。仿似没有尽头的跑下去,它也没想过要停下来,然后我醒了。


昨晚在收到钱锟的电话说钱锟今天下午的时间会到自己的大宅环察,没想到自己的一天还是由恶梦打开。钱锟的来电把还在刚才被追赶的不安沉沦的黄旭熙拯救出来,被告知还有十五分钟便要和恶梦猎人见面的黄旭熙连忙跑进洗手间梳洗和收拾房间,穿着整齐的站在大宅门前等待钱锟。


位於半山的大宅是黄旭熙上几辈人留下来的建筑,据说这片土地从二十世纪初已经是他们的财产,大宅真正出现的时间约莫在二次大战那段时期。大宅是凹型设计,外墙都被涂上白色油漆,庄严又美丽的。推开白色的铁闸,会看见庭园中间有一片草地和一座白色的水池。
水池旁边放了几张欧式的白色长椅,可以让主人和客人坐在那里聊天。二楼的走廊没有窗门,所以小时候黄旭熙喜欢坐在那个围栏上跟坐在水池旁的父亲打招呼。


只是后来父母都逐渐离去,自己也遣散了所有下人,大宅也只剩自己一个人住了。


叮当。


听到大门的钟声黄旭熙便转过头来,看见黑衣服黑裤的钱锟背着背包站在闸外。黄旭熙在看到钱锟的那一刹那感觉有点似曾相识,好像在哪里见过钱锟一样。


就像挂在墙上的那個笑容一样溫暖。


「钱先生,拜托你了,我的房间在楼上。虽然这样说很奇怪,愿你有个好梦。」


03. 【梦】


——我做了一个冗长的梦,长得我以为自己也是主角一样。梦里的人带我走进几百年前的大宅,我看见那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他说,故事在这里开始了。


03.1 【楼梯】马东篇
03.2 【镜子】貂绒篇
03.3 【药】泰容篇
03.4 【追赶】玹昀篇
03.5 【下沉】玹昀篇
03.6 【书】廷祐篇

04. 【酒库】
05. 【白鸟和蜘蛛】

06. 【结尾】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t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