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ter.

別忘了要温柔,別忘了要快樂。

520 爱的告白 // 第二发 / NCT篇 / 各种条你 //

#各种条你_不是全员_只是随心所欲挑了几位来写

#顾名思义_是各种表白

#不要上升_xxj文笔_我可能是个BG玩家_但其实我是写CP的

#祝各位小伙伴520开开心心


李东赫 x 你 —— 关于生日

你把从德国带回来的软糖放进你的手提包里,打算答谢昨晚李东赫的相救。

五月二十日是你带的班要为五月生日的小朋友举办生日会的日子,所以你在五月十九日要加班留下来布置课室,好让小朋友明天能更加投入开心的气氛。

因为幼儿园基本上不会有员工加班,在你告别了清洁的姨姨之后你便脱掉了高跟鞋和绑起了马尾。双脚重返地面的感觉使你不禁舒一口气,要不是因为上班要求,你才不会穿这玩意和这么斯文。

你点开手机的音乐,节奏轻快的歌曲使你令享受工作之余,又可随心所欲的跟着歌曲的节拍点点着头。

时不时哼哼歌词,使整个布置工作都很愉快。

「我需要你温暖有力的肩,你回答我肯定啊啊啊谁啊啊——」
「老师你怎么这么晚———小心!!!!!」

在你慢慢爬上木梯准备把汽球挂上高处的时候,突然有人在你后面说话,把你吓得差点站不稳然后从梯子翻下来了,还好这时候有人帮你稳着身和梯子,你才没有摔下来。

在你等神后看见那个声音是来自和你差不多时间入职的李东赫,你的脑袋好像快要停止运作了。

你看见他眼中的关心和抱歉,眼底好像还有一丝的怒意?


「东赫老师,是你啊呵呵呵」
你从梯子上走下来,顺手把音乐关掉,然后拉出小椅子请李东赫也坐着。

「老师你这么晚还在学校是布置?」
「对啊呵呵东赫老师又为什么这么晚——」
「因为你还没有走啊。」


「…啊?」

「不要弄太晚了,我送你回去,你等下来隔壁课室找我。」
李东赫还没等到你的回答便起来走出课室。


「东赫老师,这是我从德国带回来的软糖,答谢你昨晚的帮助。」
「喔,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软糖的?」——其实我是随便拿的。

「实在太高兴了,老师竟然知道我喜欢这个。那老师,你喜欢什么?」
「我喜欢嗯…麻辣香——」


「老师,那你喜欢我吗?」


罗渽民 x 你 —— 关于宠物

你很赞同「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说话,所以在你闺蜜第五十次跟你炫耀她家中的新成员时,你终于忍不住跑去楼下的宠物店了。


「欢迎来到娜娜屋,请问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吗?」
在你伏在橱窗看着里面的猫狗跑来跑去都露出姨母笑的时候,一道低音炮把你扯回现实。你把目光移向那男生时,世界好像突然亮了似的。

男生见你好像没什么反应,便在你面前挥挥手,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可爱得很。你偷偷看到他的名牌写着罗渽民三个字,心里好像有点悸动,好像发现了一个小秘密一样。

你顿时觉得箱子里的猫狗都不及面前这个人吸引了,所以以致面前这位男生把小狗放进你怀里的时候你也没有反应过来。


「我看你刚才都只看着小白,就想你应该会想抱抱它了!来,给你,手拿稳喔。」
你被手中的团子吸引过去,不禁把手指放在小白的肚皮上来回抚摸,不时也因为小白的反应而发出咕咕的声音。

咔嚓。
——? ? ?

你闻声抬头,看见男生手机的镜头向着你,他一脸尴尬的站在那边,你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两人一时间也没有说话,店内依旧充斥宠物的叫声,你和他也就站在这里。


突然你觉得捧着小白的左臂有点痒,便一把把小白送到男生的怀里。
你无语的看着因为敏感而泛红的手臂,

心知道还是不能把小白带回家呢⋯⋯
——好可惜啊⋯⋯

你一脸歉意的看向男生,男生的目光却看着你那红了一片的手臂若有所思。


「你敏感吗?」
「看来是呢⋯⋯小白很可爱啊⋯⋯可惜了」

「没关系的,你可以随时来看小白啊,不去摸的话应该没事的。」
「真的吗!我可以吗?」

「嗯。要是这样都敏感的话,我介绍另一个品种给你看,一定不会敏感的。」
「那是什么呢?」


「就是我,我这个单身狗。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黄仁俊 x 你 —— 关于吃饭

你和黄仁俊是同一个补习班的邻座,同为英文学渣的小伙伴,每一个星期一晚上七点到九点就注定只能在英文生字中渡过。青春期发育中的少男少女都会吃很多,因为这样才能快高长大。

今天的补习班会有一个一小时的测验,因此你和黄仁俊各自放学后就先后来到补习班复习晚上的测验,以及完成学校的功课。


「嗨,吃了没?」
黄仁俊拉开你身边的椅子坐下来。

「还没呢。打算下课后去吃。」
你报以一个礼貌的微笑便埋头继续做作业。

其实你和黄仁俊不怎熟,印象里只知道他是隔壁男校的学生,长得好看,补习班的邻座,没了。

「测验加油啊!」
「你也是。」

「对了同学,等下要不要一起吃饭?」
你还没来得及回答不了,考官就宣布不要再说话了,所以你也只好希望他只是随便一问,密谋等下一结束测验就跑出课室自己去吃饭。


当你以为自己很瞬速收拾文具的时候,抬头却看见黄仁俊早已站在你桌前等自己。

「黄仁俊同学,请问有什么事呢?」
——这人又想干嘛呢⋯⋯能不能别挡住

「刚才不是说要一起吃晚饭吗?」
「我哪有——」

「欸你打算去吃烤肉放题吗?我知道这个,晚上九时后入席有半价,但你自己一个去好吗?我们一起吧!就这样吧,走!」
黄仁俊还没等到你的拒绝便拿起你的书包大步踏出课室,这刻你很想对他反白眼,可是想到烤肉还是有个伴陪会吃得更多更划算,你就没再计算跟上黄仁俊了。


在你打算去拿从刚才就念念不忘的五花肉时,他又再跟你说话。
怎么之前就不觉得这个人话这么多呢?

「你要吃哪个?五花肉吗?还是鸡肉?还是——」
「黄仁俊同学,你能先让我烤上一块肉吃吗?我真的很饿。」

——你希望这刻真诚的双眼能打动他,让你能吃肉。

「喔没事的,你吃吧,你听我说就好。我就是想说,鸡肉好啊,易烤,又不胖。不过这么多款色真的令人难选择呢,要不这样吧同学」


「你要考虑我吗?黄仁俊小鲜肉。欸欸欸你别翻白眼了好吗?我是认真的!」

天知道你是摊上什么事情,还是无视他好了。
真让人怪心动的。


中本悠太 x 你 —— 关于周末

明明你去的是韩国交流,却在那边认识了一个同样从香港的大学过去当一个学期的日本籍男生。开初你也不知道他是香港过去的,只是后来多聊几遍之后才知道。

一个学期结束,你和中本悠太买了同一个航班回港。不同的是半年前你是一个人去韩国,半年后多了一个男朋友一起回去。

回港之后,你和中本悠太的大学校舍相隔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都只能在周末的时间见上一面。无论那个星期过得有多累,在你看见中本悠太那个灿烂的笑容时,就自己没有什么是过不了的。


因为你知道只要挨过这个星期,你就可以看到你帅气的日本人了。


为了慰劳你,中本悠太买了两张迪士尼的门票。
你可说是个迪士尼迷,准确来说你十分喜欢爱丽丝梦游仙境这个故事,尤其是里面的柴郡猫,所以在你和中本悠太入场后你便拉着你的男朋友直奔那个用爱丽丝梦游仙境和柴郡猫作主题的机动游戏——咖啡杯。

排队的时候,中本悠太也很贴心的准备了小风扇和水,让你们两个人都减低中暑的机会。


「YUTA!等一下你想要什么颜色的杯子?」
「亲爱的,你想欲哪个就哪个吧嘻嘻」
「那就去紫色的!」

好不容易坐上了咖啡杯,你看见这个漂亮的场地不禁有点感动。哪个女孩子没有想像过自己能成为公主?在大大的城堡里,穿上漂亮的公主服,和心爱的王子共享晚餐,那可是每个女孩在心底深处的梦啊。你四处看看,想着能够在你喜欢的故事背景里,和你心爱的人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想着想着就露出更灿烂的笑容了。


「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呢!」
中本悠太伸手捏捏你的脸颊,你因为被捏着脸颊而瞪着这手的主人。当你想反击的时候,游戏开始的音乐响起了,欢乐的歌曲传入耳朵,你暗暗决定下了咖啡杯之后再报复你的男朋友。

三分钟很快就过去了,你们坐在一边的椅子休息,当你想向中本悠太好好回礼的时候,你却看见他的脸色有点苍白。


「YUTA!你没事吧??」
「有点晕啊…」
「不会吧!你要靠在我的肩膀休息一下吧?是不是天气太热了?刚才转没有很快啊?」
「看东西好像有点蒙呢…好晕啊」

「有没有想吐的感觉啊?对不起啊YUTA…」
「那倒没有啊,我看着你也没吐啊。」

「WHAT?」
「没人跟你说过,遇见真爱的时候会让你感觉天旋地转吗?我每次看到你,都感觉世界癫倒了。」


——中本悠太,我要拒绝和你说话三秒。


董思成 x 你 —— 关于衬衫

「其实只要穿一件白衬衫,称身的黑色西装外套和黑色长裤,站直身子,就已经很好看了。 」

某天你和董思成组成的二人街访小队被要求随机抽取三十名受访者,并采访他们对于「理想男生/女生衣着」的看法。

完成采访后,你和董思成回到学校整理刚才收集的资料。
你在翻看影片时看到某个女生的回答后不禁停下了动作,因为不论刚才在街上的时候还是现在整理资料时,你也对这个女生的回答有很深的印象。


很多人对于「理想型」三个字都有很多幻想,男生渴望找一个漂亮、身材好、长美腿的女生,女生希望找一个高大、好看、笑起来好看的男生。但唯独这个女生的回答是这么普通,但却直击你的内心深处。

因为你的理想型也是穿一件白衬衫,称身的黑色西装外套和黑色长裤,站直身子的男生。


准确来说,是几前学生新闻部就职典礼上的董思成。


「你怎么了?看着你重复看了这个女孩很多遍了。」董思成。
「喔,没什么。我只是觉得我和她的想法一样而已。」
「是吗?」

你只是点头回应他的提问,眼睛从来也没有看向他,只顾埋头再次完成你的剪辑工作。

这是你们作为采访小队最后的一个任务,身为大四的学长学姐,很多同届的社员早就提交了退社书。只有你们没有,因为热爱这个新闻社,所以打算奋斗至最后一刻。所以这个采访便是你们毕业前最后的一个作品。

因为你们是社内最大辈份的人员,因此也不好意思推辞学弟学妹们为你们办的欢送派对。

热闹的气氛下,你好像还是没有完全投入在内。除了本来就不是特别热情的人外,只是因为董思成迟迟都还没出现。

学弟学妹们看见你有点低落的情绪,都相继起哄要放你和董思最后的作品来欣赏。
你看着自己剪辑的影片再次播放到那女孩的画面,眼眼不禁变得湿润起来,你回想到自己这四年来的暗恋路程都好像虚无飘渺一样,看不见尽头的。


可碍于还在大伙的面前,你只好把泪吞回去,再喝一口啤酒冲淡眼泪。


「你不是讨厌酒的吗?」
董思成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你的旁边,你看见他微微皱起的眉头,虽然你很想为他抚平,可是你知道你不可以。

「怎么不说话了?」
「没有。只是突然想喝而已。」

「董学长你终于来了!你知道我们等——欸!白衬衫,称身的黑色西装外套和黑色长裤?怎么这么像刚才那女孩说的配搭啊?」


这时你才看到他的衣着,就和当年初见一样。
一样耀眼。

「被你们发现了。因为我喜欢的人喜欢我这样穿啊。」
「什么?」
「wowwww」
「是谁啊?」


他牵起了你的手,慢慢走向中央。
「是她呢。对吧,女朋友?」


#先跑了 #欢迎点小心心和留言喔


评论 ( 9 )
热度 ( 19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tter. | Powered by LOFTER